鸢九

【留白】欢四时 01

主播刘昊然×主播白敬亭

新搞了一篇,胡乱编排一下这俩人

 新增游戏术语的补丁(dbq

 

1.

 

晚上七点半,白敬亭准时登上瓜鱼tv打开了直播。

直播房间内的人数蹭蹭飙升,一片兵荒马乱。

【啊啊啊白白我来了!!】

【白白开播还是这么准时真是感天动地!!】

【主播摄像头摄像头!】

白敬亭看了一眼滚的飞快的弹幕框,他无声的笑了一下,将麦调整到嘴边:“摄像头还在调呢,马上就好。”

低沉动听的男声顺着耳麦传了出去,弹幕又是一炸,白敬亭把调好分辨率的摄像头打开,又把手覆在上面,看着小窗口里的自己调整镜头的角度。

【啊啊啊啊啊白白的摸头杀!】

【白白摸我狗头了我立刻去世!!!】

【前面的醒一醒摸头要排队的先让我来!!】

【白白今天穿的是睡衣吗太可爱了叭!】

“嗯?穿的是睡衣,在家当然要穿睡衣。”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发,对着镜头眨了眨眼睛,“是舍友挑的,不好看吗?”

北京的冬天来的不早也不晚,此时距离开始供暖还有快两个星期的时间,但是又担心家里的空气过于干燥,只有客厅的立柜空调兢兢业业的吹着暖风。

他身材清瘦,过低的体脂让他总是十分怕冷,舍友怕他冻着,出门买了几套毛绒睡衣硬是让他套上。

所以白敬亭今天穿了一身明黄色的厚绒皮卡丘睡衣。

他笑的有些害羞,白皙的脸埋在亮色的衣物里,整个人就像一道温暖的光,他装作若无其事的站起来去拿了瓶水,睡衣帽子上的两根长耳朵乖巧的垂在他背上,只有闪电型的尾巴随着走动左右摆了摆。

【啊啊啊啊啊主播是不是还脸红了!!!!】

【皮卡丘睡衣是什么我死了!!】

【我立刻给舍友点一百个赞!!干得漂亮!!!!】

【主播怎么可能已经研一了打死我都不信!!!!】

白敬亭把水放在桌子上,把睡衣尾巴拨到一边重新坐下,

“今天要和另一个主播双排,要等一会才能开游戏。”

一大片问号里夹杂着一两句【白白居然要和别人双排了?】从弹幕框里滚过,白敬亭点头肯定道:“对,也是我们平台的主播。”

他也不卖关子,顿了一下就继续说:“叫环球暖流。”

环球暖流,打野主播,和中单主播WhiteT一样,都是瓜鱼tv的英雄联盟当家主播。

姑且不说这名字多有槽点,他倒是担得起一句人如其名,食肉型全图流打野,最擅长绕场gank一周,给队友带去春日般的温暖,顺便让对手被自己的眼泪冲走。

因为自己姓刘取了这个名字的刘昊然表示,他当时没想这么多啊。

刘昊然弄好直播登上了游戏,给白敬亭弹了个语音过去,一边弄着摄像头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弹幕聊着天。

“对我今天要和WhiteT双排。”

“我和他认识啊。”

“怎么认识的?不告诉你们。”

“怼粉主播举报了?这怎么能叫怼粉,这不能是怼粉。”

刘昊然笑的露出了小虎牙,他扯了扯衣领,打开了摄像头,弹幕里的其他消息立刻被大片的啊啊啊顶了过去。

【啊啊啊弟弟这么帅怼粉就怼粉叭!!】

【怼我!怼我!】

【前面的节操呢??弟弟还是怼我叭!!】

【等等,刘源儿穿的这是……小恐龙服?】

白敬亭刚切出游戏界面接了语音,就听到耳机对面传来了刘昊然低低的笑声,他说

“这个料子舒服。”

2.

【主播脸怎么这么红啊……】

【白白不舒服吗?】

白敬亭:“……”

白敬亭:“咳,我没事,就是屋里空调太热了。”

他拍了拍自己的脸,强行忽略弹幕上飘过的【主播屋里空调不是关着呢吗?】,他的手机亮了起来,白敬亭低头看了一眼屏幕上跳出来的名字,没有管,直接给刘昊然发去了游戏申请。

两个人一起在峡谷之巅摇摇晃晃的开起了小车。

双休日的排队速度还算快,他们很快进入了一盘游戏,并且都顺利的分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白敬亭看了一眼一二楼选的英雄,随口问道:“中路拿个什么?”

弹幕一水儿的快乐风男,他笑了一下,拒绝道:“快乐风男还是算了算了,容易打崩队友,男刀锋怎么样?但是男刀锋发育时间有点长……”

“就男刀锋吧,我选卡密尔帮你抓。”刘昊然说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:“家里的f6都是你的。”

【?????我听见了什么???刘源儿要让自己野怪??】

【不是你大喊我全都要的时候了???】

【家里的f6都是你的这是什么绝美情话???】

“行,我们上辅选的也挺扎实的。”白敬亭赞同的说。

两个人迅速锁下了中野英雄。

游戏很快开始,开局不到三分钟,刘昊然的青钢影就一脚踢在了对面中单的脸上,白敬亭的男刀迅速跟上输出,顺顺利利的拿下了人头。

弹幕里一片6666,白敬亭镇定道:“2级抓中,讲究。”

刘昊然走进河道打起了迅捷蟹,他想我不帮你抓还能帮谁抓呢,嘴上却说着:“中路大腿带我上分。”

这做派就跟上下两路从地图上消失了似的。

白敬亭神色一凛,对线更加谨慎:“好。”

对面中单的死亡让白敬亭拥有了经验和兵线上的优势,他压低了对面的血线,到六的一瞬间直接上去对拼,顺利的砍下了对位单杀。

他把兵线推到对面塔下,然后一个翻墙打起了对面的f6。

刘昊然买完装备从家里出来:“过来拿个蓝吧。”

 “蓝你直接吃了吧,” 白敬亭一脸纯良,说的话却很嚣张:“对面中单身上有。”

WhiteT是瓜鱼tv最有名的中单主播。

他早年直播的时候直播间里没房管,没麦,更没摄像头,是个非常光棍的三无主播。但是操作既细致又精巧,打法凶悍,端的是上分如喝水,很快拥有了不少的粉丝。

开播五个月,他在弹幕的鬼哭狼嚎下开了耳麦。

他话不多,经常和弹幕说着说着就没音了,声音低沉一口京腔,粉丝纷纷猜测这得是个冷酷无情的北京大爷。

开播一整年,他终于和粉丝混的熟了些,话也多了不少,粉丝在他微博底下哭着喊着周年福利,白敬亭想了想,买了个摄像头。

这个一周年非常值得纪念——白敬亭在这一天从有名的主播变成了最有名的主播,慕名来看他的粉丝挤爆了直播间。

WhiteT从冷酷大爷变成了高中生大帅哥!

白敬亭皱着眉抗议:“我都大二了!”

——这句抗议到今天也经常出现,时间点从大二一路换到了研一。

粉丝一直只知道他id中的white是因为他姓白,对最后一个字母T一直不解其意,如今摄像头一开,弹幕突然福灵心至——是兔!

明明是因为名字最后一个字是亭!您们都猜到前面是姓了!

白敬亭一口血喷在屏幕上。

他一脸震惊的想这些人怎么能这么说一个北京小爷,哪里兔了,怎么就兔了?对自己的脸丝毫没有自觉。

今天这身电气老鼠睡衣简直是粉丝圆梦现场。

【呜呜呜,我有朝一日居然能看到兔兔穿这种睡衣!死而无憾了!】

【+1!】

【附议!】

白敬亭看着弹幕兔来兔去,内心顿时有些暴躁,眉毛一皱就又把对面的可怜中单掀翻在地。

小爷这操作不够帅吗!

他在心里叫嚣。

【呜呜呜,兔兔杀人的样子也好可爱!】

【拳头公司可以给男刀出个兔皮吗?】

白敬亭麻木的想:我还是去帮打野抓人吧。

他线上优势足够大,跟刘昊然一起去gank,两个人从下路一路抓到上路,顺便把敌方野区也刷了个干净,你让我一个石头人,我让你一个魔沼蛙,听上去很有些礼尚往来。

一地图的野怪被他俩送来送去,弹幕一脑袋黑人问号

【这整片野区除了他俩就没别人,在这让来让去的是干啥呢??】

【这行为的意义是什么(沉思】

【这俩人搁这谈恋爱呢??】

他们很快推平了对面的水晶,拿下了这局的胜利,在游戏大厅排队等着进入下一局。

刘昊然又和弹幕聊起了天。

【中野代练不送包赢!】

刘昊然:“我和白白双排贼稳。”

【主播小地图小一点挡到摄像头了!】

刘昊然:“小地图还是要看一下的对不对,应该看一下。”

他说着拿鼠标拖着摄像头显示框的一角把面积缩小快一半,弹幕顿时痛哭流涕,他笑了半天又把显示框拖回原样。

【刘源儿不是向来人头野怪我全都要吗今天怎么这么谦让?】

出现啦!关键问题!

刘昊然谨慎作答:“我和白白关系很好的。”

他又补充:“白白是我同校学长。”

白敬亭:等等你在说什么!?

两个人的直播间顿时被弹幕淹没。

3.

【???你和老张关系就不好了吗??你抢他人头抢的贼开心!】

【是学长你还喊白白???】

【同校学长!同校学长!!你们是不是面基过!!!!】

“昊然!”正在喝水的白敬亭呛了一下,有些嗔怪的喊了一声,然后对自己直播间滚的飞快的弹幕解释道:“……我们确实是同校的学生。”

刘昊然纠正:“是关系很好的同校生。”

这种事为什么要在直播间里强调!

白敬亭有些苦恼的想——如果可以抹平向上弯起的嘴角或许会更有说服力——他强行无视继续询问两人关系的弹幕,转移话题道:

“进游戏了。”他声音还算平静,被头发遮住的耳根却红到滴血。

逗脸皮薄的兔子要适可而止。

刘昊然想,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直播间,顺着白敬亭的话往下说:“好的,这把我们玩什么?”

他的用鼠标点着屏幕上的打野英雄,最后锁了一个帅气的光头。

【出现啦!!!!!六元的小聋瞎!!!!!】

【出现啦!!救死扶伤脚!!!】

【出现啦!!!!扣掉q和r的限定英雄!!!】

白敬亭:“……”

白敬亭:“噗。”

他看着弹幕,一双眼睛笑成了小月牙:“看来你的盲僧非常有名啊。”

刘昊然:“我最近盲僧的手感回来了!”

【???刘源儿怎么回事别不是还没睡醒吧???】

【你的盲僧什么时候有过手感???】

【变成了什么手感??从一百个q空掉99个变成空98个??】

白敬亭的直播间也开始有弹幕不断滚动:

【白白我建议你秒掉这一盘,弟弟的瞎子有多可怕你不会想知道的!】

他兴致勃勃的选起了英雄,一时之间搞事精附身,很快也锁下了中单——快乐风男。

白敬亭:“我最近亚索的手感也回来了。”

【诸君……我们还是帮队友上个香吧。】

【嘤嘤嘤】【嘤嘤嘤】【嘤嘤嘤】

【卖竹鼠,三元一只,十元三只。】

【竹鼠商滚出克!】

在弹幕的嘤嘤嘤中,两个搞事精很快进入了游戏。

白敬亭一进游戏就把队友和敌方全部屏蔽,想了想又把刘昊然的盲僧放了出来。

【主播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!】

【屏蔽队友非常讲究。】

【可以,快乐风男基本操作。】

 不知道是不是负负得正,他俩平日让人闻风丧胆的瓜皮英雄虽然依旧骚的断腿,却也难得秀的一匹。

刘昊然扔掉了平日的胜负心陪白敬亭一路浪到对面高地,白敬亭也忘记了平时的冷静在对面防御塔下e来e去……然后一起被追的抱头鼠窜。

【中野联动一死一送】

【你们懂什么!比起平时这把的发挥简直让人落泪好吗!】

【呜呜呜,队友都感动的哭了】

白敬亭一个闪现帮刘昊然挡住了对面烬的第四发子弹,然后借着自家的小兵一个位移拉开了距离,刘昊然q技能还在cd,身上也没有饰品眼,只能追在后面巴巴的喊

刘昊然:“白白!摸一下!给我摸一下!” 

白敬亭:“闭嘴!”

白敬亭恼羞成怒,却还是动了动鼠标让刘昊然的盲僧可以用w技能位移到自己身边。

刘昊然笑出声:计划通。

白敬亭看着屏幕上两个残血逃亡的英雄,忍了一下,也憋不住的笑了起来。

【他们看上去……好像很开心】

此言一出得到了后面弹幕的纷纷附和。

这把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赢了。

【肉食中野,看着真爽】

【两个人感情真的好好哦】

【配合的也很默契】

刘昊然看着弹幕满意的眯了眯眼:所以你们少起哄让白和别人双排!

两个人又排了几把,在11点结束了今晚的直播。

刘昊然日常光速下播,白敬亭还在直播间跟粉丝道别

“不早了,大家都早点睡吧。”

“嗯,昊然那边已经关了吗?我也要关了。”

“拜拜拜拜,大家再见。”

镜头消失的最后一秒,是白敬亭扭头在和什么人说话,背后一片模糊的绿色。

“怎么过来了?我刚下播。”

“为什么不回我的消息?”白敬亭被人从背后抱住,炙热的唇贴上了他的耳朵:“家里的空调热吗?”

白敬亭的手机又亮了起来,一分钟前传来的微信也飘在上面。

刘昊然:【我过去找你了哦】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释(看个文还要看这种东西是我对不起大家:

食肉型:比起刷地图上原有的怪物更喜欢杀人

Gank:帮助队友杀人

峡谷之巅:英雄联盟高端玩家专用服务器

F6:地图上的野怪,一开始是一只大红鸟带五个小红鸟,所以叫f6

亚索:又名快乐风男,大部分玩家很喜欢玩但是又玩的菜

盲僧:一个秃头的瞎子,大部分玩家很喜欢玩但是又玩的菜

蓝buff:地图上的野怪,杀死可以获得buff,一般由中单玩家(本文的白白)获得,杀死拥有蓝buff的人可以将buff转移到自己身上

石头人:地图上的小怪

魔沼蛙:地图上的小怪

摸一下:所有可以瞬间移动到队友身边的技能的俗称

闪现:所有玩家都可以拥有的瞬间位移技能(小白拿这个帮日天挡伤害)

 嘤嘤怪和竹鼠商:经常出现在英雄联盟主播直播间的奇怪人士,嘤嘤怪只会嘤嘤嘤,竹鼠商只会卖竹鼠

 

评论(66)

热度(92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